2010-04-30

2010年4月6日起, 中油後勁游泳池開放了




許多朋友對泳池的評分標準是有沒有spa, 有沒有蒸氣/烤箱, 有沒有滑水道.....

大哥大姐們, 游泳池是做什麼用的? 不就是要游泳! 要游泳的泳池, 就是要夠大, 夠長, 夠深, 再加上空氣流通. 水夠深, 亂流少, 來亂的人也少. 夠長, 才不會一直在撞牆, 轉身. 夠大, 大家才不會擠在一起, 連水中都要排路隊.

林口體育學院的那個戶外池, 完全符合這個標準. 只不過, 開的時間很少, 一年對外開不到三個月.

桃園的縣立游泳池, 室內外都有, 還有小朋友的專用池, 停車場又大, 是個北部練身體的好地方.

台北市的游泳池最多了. 長官們, 不要再浪費錢蓋游泳池了, 你們去看看使用率到底有多少?! "馬好"了二位大哥手上, 蓋了一堆運動中心, 居然只有幾個的泳池有50米, 中正, 大安, 松山. 其他的....不是20, 就是25米. 就是給小朋友玩水的. 北市府管的, 還有公園處的. 青年公園的戶外池, 夠長, 夠深, 但是人太多. 不是遇到極快的旗魚, 就是遇到悠閒的河豚. 大湖公園的室外池, 也有50米, 但是好淺, 長泳道又不多...... 北投焚化爐那個附設的50米室內池, 水不太淺, 加上用燒垃圾來加溫, 水溫合適, 一年4季都好游. 但是老先生老太太很多, 他們都不用錢, 想像人山人海的樣子.

南投的三和與南投高中, 都有50米的室內池, 不錯. 但一年沒機會去那裡幾次啊. 殘念!

所以了, 要游泳, 還是要到高雄. 幾個市立游泳池幾乎是全年開放, 一次52元, 便宜吧. 買月票是900元游30次, 另外每次加2元的保險費, 而且完全沒有使用期限. 那像北部那些, 去消保會申訴, 還是不給我用過期的票進去. 給我們的阿菊姐鼓勵一下.

離題了, 回來回來.

那最好的游泳池在那裡? 夠大, 夠長, 夠深, 空氣夠流通, 水夠乾淨, 就是"中油後勁游泳池".
坐捷運到油廠國小, 走路不到5分鐘就到了. 最淺是1.6米, 最深有3.7m. 而且只要50元!




對了, 外面還有個可愛的兒童池


看台上可以好好的曬太陽